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凤瑞街道:逐社区观摩持续加压增责 整街道推进夯实党建引领

发布时间:2018-10-18

  

    为夯实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社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促进街道整体工作质效提升,10月11日,凤瑞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三季度社区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对各社区今年前9个月党的阵地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发挥、党建资料规范完善、环境整治、“三城联创”、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认真细致的逐社区观摩评比。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观摩活动。

  

    观摩中,参加观摩评比的领导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背街小巷,认真查阅有关档案资料,仔细查看询问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在每个社区的第一个观摩点,被观摩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就本社区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在安庄、交通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在建工地,所在社区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在重点项目工地、文明小区创建示范点,所在社区党支部书记还详细介绍了项目推进和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达到了社区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良好效果。

  

    观摩结束后,观摩活动在街道五楼会议室召开点评会议,参加观摩的领导根据观摩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排名打分。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铜做点评讲话。他指出:今年的前9个月,各社区围绕街道党工委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落实、促实效,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主要表现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三城联创”卓有实效,“双违”整治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信访稳定初步扭转局面,扫黑除恶深入开展,经济普查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是我们凤瑞街道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扎实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但是,通过一天时间紧张有序的观摩检查,也暴露出我们各社区工作不均衡、社区干部作风仍需进一步转变等不足和缺点,需要通过观摩评比自我警醒,自我加压,补足短板,迎头赶上。对下步重点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服务城市建设方面,要加强街道和社区合力作用的发挥,社区干部要起到关键作用,树立有解思维,确保重点、难点项目取得实质性的突破。二是城市管理方面,要围绕“三城联创”、“双违”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落实好上级的各项目标要求,同时,还要积极实施城市管理创新,其中,近期要落实对无名称背街小巷的统计命名,进一步方便居民生活和提升管理质效。三是民生改善方面,要着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时刻不能放松,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要通盘领导指挥,上下合力攻坚。四是社会安全稳定方面,要抓实盯牢信访稳定、扫黑除恶、民族宗教、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夯实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工作全面扎实推进。五是基层党建方面,要始终贯彻党是统领一切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基层支部书记的权威和地位,以支部书记为核心加强班子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实施有效奖惩办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切实把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讲廉洁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在党建引领的强大动力下,确保2018年的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