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自查自评找“症结”整改提升重“疗 效”

发布时间:2018-10-19

 1015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第二十次周调度会。褚清黎、段文汉、叶挺硕、毕新民、白洁、张强华、潘自钦、冯泊、李荣胜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县委书记褚清黎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主持。

褚清黎指出,此次周调度会选题准、挖掘深、形式活、内容实、效果好,抓到了脱贫摘帽的关键处,找出了解决问题的好法子,明确了下步工作的路线图,既找症结又问疗效,既重过程更重结果。

褚清黎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更加坚定“两个维护”,从严要求,从实着手,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更加珍惜好的形势。全县上下要围绕打好产业扶贫、创业就业、生态扶贫、金融扶贫四大硬仗,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归零“五大行动”和实施交通扶贫、饮水安全、电网升级、环境整治“四大工程”的战略目标,用高质量脱贫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更加勤政务实为民。目前正是冲刺四季度、奋力保全年的关键阶段,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聚焦聚效脱贫攻坚,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褚清黎强调,全县上下要背水一战,掀起自查提升新高潮。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围绕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开展“回头看”,要聚焦工作目标再发力、再冲刺,迅速展开脱贫攻坚“政策大宣传、工作大排查、问题大整改”活动。要聚焦档案管理再规整、再完善,确保零失误;要聚焦群众满意再交流、再沟通,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强化督查巡查,督促责任落实,全面提升作战效能。要对标对表,确保政策落地见实效,不遗余力,不断夯实脱贫工作基础,推动各项工作向高标准、严要求目标迈进。

段文汉要求,各攻坚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改变传统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对标验收,达到户户清,村村明,坚决杜绝漏评错退,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要把调查力量和实际成效结合起来,做到调查人员精准集中,政策把握到位,工作细节抓实抓牢。要把宣传、排查、整改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收集汇报有序,查找不足、补齐漏洞,动员全县党员干部聚焦脱贫攻坚力量,用扶贫统揽全县工作大局,确保脱贫摘帽如期完成。

会上,县委副书记叶挺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县政协主席白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强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泊等分别针对“五大战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安排下步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就脱贫攻坚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脱贫攻坚组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