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召开2018年度教育科研课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推进已立项的省、市、县级课题的后期研究和结题工作,提高全县教科研的整体水平, 10月16日,方城县教体局在县实验初中召开了“2018年度教育科研课题培训会”。各乡镇教科室主任、2017年立项尚未结题课题主持人,县教体局部分教研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原名师工作室成员、县教研室张伟宾老师做了《基于真问题开展真研究--走进教育科研课题》的报告。从“什么是教育科研课题”、“为什么要进行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教育科研课题的选题申报、课题立项申评书的填写、课题的研究过程、中期报告和结题报告的撰写与技巧”、“教育科研课题结题材料的准备和具体要求”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专题指导,让大家对课题结题有了明确的认识,为以后教育科研课题结题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县教科所所长冯艳丽对往年课题结项中存在的8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指出解决的办法和要注意的事项;并强调一线教师要注重实践研究,着重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突破教学中的瓶颈。 助推教学质量提高,获得自身专业成长。
  参加培训的赵河镇第一小学课题负责人秦明全说:“张伟宾老师讲解的详细具体,通俗易懂,今天收获很大。通过学习,老师们明白了中小学教师开展教育科研的价值。对课题研究的整个流程及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要点、特别是关于课题结项材料的要求、如何撰写课题研究报告等内容,了解得更加全面。”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