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券桥镇召开脱贫退出自查自评动员会助力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5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上午,方城县券桥镇在镇党校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脱贫退出自查自评券桥战区动员会。券桥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镇直部门负责人和37个行政村全体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由镇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简要汇报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等相关工作。纪委书记屈会丽传达了《中共券桥镇委员会券桥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券桥镇脱贫退出自查自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券发[2018]80号)和《关于印发券桥镇脱贫攻坚“政策大宣传、工作大排查、问题大整改”活动方案的通知》(券发[2018]81号)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蒋鹏典通报了危房改造和七改一增核查验收存在问题,并对两项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及自然村排间道建设进行了安排。党委副书记周锐锋就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自评内容、评价指标、自评方法、时间安排、当前全镇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退出存在问题和短板、下步思路和对策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对近期脱贫退出自查自评相关工作作了部署。镇长李方就整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书记张宏伟进行了强调。
  张宏伟指出,脱贫退出是脱贫攻坚总体战略部署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是决定脱贫成效的关键要素,是对脱贫成效的集中检验,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任务和重大发展任务。县级自查自评是全省2018年省级贫困县退出的第一道程序,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大宣传、工作大排查、问题大整改”活动是脱贫退出自查自评的基础性工作,一定要扣好这第一粒“扣子”,紧盯“三率一度”,努力实现精准识别100%、精准退出100%、程序合规100%、政策落实100%,切实做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
  张宏伟要求,一是要把脱贫攻坚政策大宣传活动贯彻始终。通过入户宣传各项增收和各类保障政策及道路、饮水、人居环境等基础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提升、各项惠农政策的有效落实,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增强群众满意度。二是要把工作大排查活动贯彻始终。全面掌握村情、户情,摸清全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村情民意;全面排查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中存在的一切问题,要查细、查深、查透,集中收集,综合研判,建立清单,核准建账。三是要把问题大整改活动贯彻始终。按照核准的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做细做实,确保摘帽前各类问题清零。
  张宏伟强调,10月17日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是国务院设立的全国“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是继续向贫困宣战的一个重要的举措,是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全镇上下一定要以此为契机,以一个新的起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的重托,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面瞄准问题和短板,拿出拼刺刀的精气神,背水一战,全力冲刺,再下绣花之功,再施精准之策,再发精准之力,不胜不休,全面打赢脱贫摘帽最后突击战。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