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机构

县政府办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3-03-14

县政府办机构职能、机构设置、内设机构职能

 

一、县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是:

(一)负责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县政府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批示的督查督办;负责办理县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二)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负责组织或参与对全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和决策咨询;负责对全县政府系统政策研究、决策咨询工作进行调研、业务指导和协调;负责发展研究奖组织评审等有关工作。

(三)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工作。

(五)负责对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事项进行审核提出拟办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印制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

(七)负责全县政务信息采编和分析,指导协调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八)负责县政府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政务服务、政府网站管理、政策解读、舆情应对和大数据管理发展等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发展工作。

(九)负责协调、督促“放管服”改革工作。负责对县政府部门进行目标绩效考核。

(十)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值班工作。

(十一)承办申请县政府裁决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监督全县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受县政府委托,代理县政府行政诉讼和民事诉讼;承办县政府决定受理的行政赔偿案件。

(十二)负责完善地方金融监管工作机制,推动监管创新,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上级授权的地方金融行业的监管,规范经营范围,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防控金融风险,提升防控风险能力。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县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

综合科、政策法规科、政府绩效管理办公室、信息科、调研科、政务公开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三、县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机关政务的协调督办、协助政府办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办公室主任批示件的督办落实和反馈结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办公会、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等机关行政综合性会议的会务工作;组织拟订机关工作制度,负责起草办公室机关综合性文字材料。负责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审核、印制和印章管理,指导、督促检查全县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负责机关政务信息化的规划建设、技术、安全保障及运行维护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其办公室机要、保密、档案、大型接待工作,指导政府系统机要、保密、档案等工作。承担机关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等工作。

(二)政策法规科。负责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发文规划;负责对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出台文件的政策、格式、文字及合法性、合规性等方面进行审核把关和相关解释工作;负责县政府涉及法律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涉法事务的合法性审查。负责办理县政府受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负责办理以县政府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行政赔偿案件的应诉工作;承办县政府民事应诉案件代理工作;指导全县的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全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案件的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负责办理市政府办指定需要配合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监督全县的行政复议、应诉、赔偿工作。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金融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分析金融形势和金融业发展重大问题;拟订全县金融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指导意见及政策建议;联系金融机构组织开展银政企对接合作;协调推进域外金融机构引进,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和重组;负责地方投融资体系建设,推进全县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统筹推动全县企业改制上市;负责加强对上级授权的地方金融行业的监管;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推动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三)政府绩效管理办公室。负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督查;负责上级机关批示件、转交件的督办查办;负责县长(副县长)批示由县政府办承办件的办理;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文件、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副县长)办公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各级人大、政协交县政府的建议、提案的督办工作。负责全县政府系统绩效工作方案制定、任务分解、运行管理和考核奖惩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绩效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和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指导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四)信息科。负责向上级报送镇平工作信息,负责组织、研究、编发县政府决策需要的政务信息,负责新闻联络工作;指导协调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五)调研科。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主要领导署名文章、发言材料、在综合性会议上的讲话、县政府党组和县政府班子材料等重要文稿;参与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调研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重大社情民意进行调查研究,为县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指导推动全县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工作;编发《调查研究》等刊物;负责镇平县发展研究奖组织评审等有关工作。

(六)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承担县政府及其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组织县政府重大政策解读;负责政务舆情监测及报送协调、指导各地各部门做好处置、回应工作;负责推进、指导、监督全县政府网站建设发展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综合管理和信息内容建设。负责大数据管理发展工作,开展大数据示范应用,统筹推进“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建设。

(七)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群、纪检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承担县政府党组、县政府办党组等党务活动具体组织和公文处理工作。

四、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五、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 (节假日另作安排)

    

    六、联系方式:0377-67233918

    

    七、负责人:金玉刚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