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陈霆荣获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7日,在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方城县残疾人陈霆从37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剪纸项目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019.jpg

       方城县残联组织参赛的陈霆是博望镇人,在出生三个月时就因药物导致双耳失聪,为了更好地融入社会,他坚持学习唇语和发音。8岁起跟奶奶学习剪纸,在无声的世界里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学习,2010年以优异成绩被中州大学装裱艺术与设计学院特殊教育系录取。大学毕业后,陈霆在郑州聋艺画廊担任手工师、画师和培训师等职。后来又应聘到杭州一家室内装修公司,担任设计师兼董事长助理。多年来,他在剪纸、压花、拼布、刺绣、纸艺等领域均有涉猎,先后成为国际压花协会会员、中国剪纸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现代书画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专业委员。陈霆凭借着对绘画和纯手工的痴爱,年仅35岁就有多幅作品,先后荣获国际、国内外和省内外大赛,在大美中国国际青少年书画大赛中荣获“中国百杰青少年书画家”,剪纸作品曾代表中国在世界青少年联合国峰会上展出。

微信图片_20230320093024.jpg

       据了解,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3月16日在郑州举办,设置了5大类16个竞赛项目,有剪纸等非遗类技艺、也有动漫制作、网络营销等新兴技能项目,目的就是要紧跟市场需求,提高残疾人的技能水平,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
       方城县残联十分重视残疾人技能培训,为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和增收能力,常年分批次、分种类组织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实用技能培训,针对残疾人学员需求“量身定制”,帮助残疾人掌握实用技术,学会增收法宝。方城县残联在加大培训力度的同时,注重组织残疾人参加技能比赛,挖掘和培养了一批身残志坚励志典型,并出台奖励机制,激励方城县残疾人通过自身奋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刘奕贤)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