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县检察院:召开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暨“一站式”速裁办公区建设联合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3月21日,方城县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组织公检法相关人员,召开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暨“一站式”速裁办案区建设联合会商会议。宗旨是以最小司法成本实现最大限度的司法公正与效率,全面推进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和速裁办案区建设改革工作。
  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东升,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边亚明,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岩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南阳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该通知精神,结合各自职责和权限,就简案、繁案的分类,如何做到刑事案件繁简精准分流、简案快办、繁案精办,确保办案质效展开讨论。
  会议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落实制度要求。办理刑事案件时,应当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充分发挥速裁程序、简易程序作用,通过优化办案流程、简化法律文书和工作文书等具体举措,实现案件繁简精准分流。二是强化联合会商。立足本地实际,加强协作沟通,整合资源要素,借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探索符合实际、具有特色、行之有效的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三是建立速裁机制。建立和完善“一站式”速裁办案区建设有关机制,共同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硬件和技术问题,确保实现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双提升。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