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04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4月3日,方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县乡应急管理人员开展应急管理知识培训,19个乡镇(街道)应急办主任和24个县直部门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人员累计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共有两项内容,一是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工作业务培训。由相关业务负责人对上级的要求进行解读,对当前县乡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逐一培训如何准确、高质量建设应急管理体系;二是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培训。围绕事故隐患定义、分类及表现、排查意义和重要性及如何开展排查四个方面,结合日常检查发现的隐患举例和案例分析进行了专业讲解。同时,为提高培训质量,培训人员还就实际难点问题开展了交流探讨和答疑。
  近年来,方城县应急管理局通过长期开展应急管理人员集中培训活动,使全县应急管理干部的工作思维更加开阔,政治理论素质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基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