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法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青山绿水,长留浩气,苍松翠柏,祭慰英灵,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4日,方城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代表30余人到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时代精神”清明节祭英烈活动,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


6.jpg


在纪念碑前,干警们整齐列队,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哀。干警们将一束束鲜花放到革命烈士的墓碑旁,瞻仰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大家聆听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和鏖战独树镇的英雄事迹。表示们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保家卫国的实干担当,面对新的挑战和任务,要保持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本岗,积极投身审判执行主战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奋笔书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篇章。


4.jpg


随后,干警们一同参观了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对独树镇战斗经过的详细介绍,观看了遗址、遗物,对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深切感受在那血雨腥风、战火卓绝的艰苦岁月里,革命先烈坚定革命信念,不怕流血牺牲,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伟大精神。


5.jpg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此次纪念活动让干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灵魂的洗涤,使干警们深刻认识到,没有先烈们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英烈们的遗志,把敬仰和缅怀化作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切实提高案件审判质效,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为扎实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清明节前夕,方城县人民法院向全院干警发出清明节文明祭扫活动倡议书,并开展网上文明祭祀活动,通过“网上祭英烈”平台向革命先烈献花、寄语。(程远景 高尚)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