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举行德孝文化促进会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1

       4月8日,由方城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共同筹办的方城县德孝文化促进会揭牌仪式在县公路局后院顺利举行。原正县级干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夏天俊出席揭牌仪式,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科协等单位相关同志及方城县德孝文化促进会成员、相关社会组织成员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晓主持。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中坡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方城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视德孝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不断探索德孝文化发展新路径,创新模式和载体。2022年8月,县委、县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创建德孝文化示范村(社区)的意见》,将德孝文化示范村的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全县逐步推广,目前已有7个乡镇(街道)21个行政村(社区)投入到了德孝文化示范村创建工作之中,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以暑期公益晨读和周末公益读书活动为抓手,建立了覆盖城乡的读书网络,影响带动了十余万人积极参与,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方城县读书活已成为“全民阅读 书香方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张中坡强调,方城德孝文化促进会的成立,不仅为全县德孝文化的创建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而且对于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均具有重要作用,让我们共同努力,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德孝精神和优良传统,把方城这颗德孝文化之树培育得更加根深叶茂,绿茵重重,推动全县德孝文化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和建设“全民阅读 书香方城”工作开启崭新的篇章,谱写更加辉煌的业绩!也为高质量建设“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和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原正县级干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夏天俊、县政协二级调研员曹广智一同为方城县德孝文化促进会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方城县妇联三级调研员刘飞晓、县科协四级调研员翟春玲组织方城县德孝文化促进会成员、读书会志愿者和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召开2023年方城县德孝文化促进会工作会议,下发《2023年方城县德孝文化促进会工作要点》(讨论稿),与会同志逐人分享学习心得和感悟。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