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古庄店镇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推动“五星”支部创建

发布时间:2023-04-13


为推动全县“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奋力实现“保9 10”年度目标,弘扬“四敢”精神,践行“四个极限”,大转 作风、大提效能、大促发展的工作,我镇将上一周工作简报如下:

为质效推进全县“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古庄店镇政府聚焦“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培训,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基本素质、提高工作水平、如何当好党支部委员加强党支部建设、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如何加强创新的工作思路及管理理念等许多方面进一步加强。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认识到作为新时期下的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同时不仅需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升理论,让理论更好地服务于实践,不仅如此,实际工作中还应该具备创新务实的精神。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知识素质和能力素质的提升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首先必须要有政治上的坚定性,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要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学习和理解的建设;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政治上、理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有效地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方针。在平日里,要多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关心时事政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思想觉悟,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只有思想觉悟提高了,良好的学习风气树立了,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进一步得到发挥,并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带头,严以律己,做好本职工作。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应带领党员共同学习,提升党员的整体素质。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基层支部应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并以此在支部大力宣传和执行党的各项决议、政策以及上级党委、行政各项决定和政策,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作用,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使其更加深刻了解我党,大力提倡党员以理论指导实际,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自身对党规党章的具体解读。

在上周“五星”支部观摩中我镇感受了挑战和压力,学习到了方法和经验,增添了动力和干劲。这次观摩学习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差距,增强了加快创建的紧迫感。要认真学习好的“五星”支部创建经验,持续向先进学、向典型学,把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运用到实践中去,严格对照“五星”支部评星标准,查短板,补弱项,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观摩中,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学习交流“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特色经验和做法。一是借鉴观摩的村的创建成果,抓紧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净化、美化、亮化上下功夫,为“五星”支部创建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三是通过宣传墙、大喇叭、微信群、党员群众宣讲会等形式广泛宣传“五星”支部创建的目的意义,动员群众参与“五星”支部创建;四是立足村实际,找准“一村一品”切入点,持续做大做强本村特色产业,增加群众和集体收入,彰显“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成效。

做好观念能力作风建设,要在思想形态方面下功夫、要在责任意识方面下功夫、要在生活作风方面下功夫、要在执行力方面下功夫。要树立鲜明的干部责任意识、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培养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制度要执行强力、对规矩要足够敬畏、对工作要监管严格。绝不人浮于事,要自觉增强服从意识,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把上级的精神和领导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势的发展,攻坚克难,坚持“不明真理誓不还”、“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原则,积极主动创新探索,为工作上赋予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既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更重要的是不能把这项任务变成“只刮风不下雨”的作秀,光喊口号而不去落实,而是要根据不同时期形势任务的要求有重点地抓,有针对性地抓,实实在在地及时进行作风整顿,建设一支有作为有能力的团队。在后续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地对自己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为方城县的发展添砖加瓦!图片1.png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