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杨文普深入方城县调研视导高三复习备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一行深入方城县调研视导高三复习备考工作。方城县政协主席甘泉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岳太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体局党组书记高中玉等参加调研视导。

2.png

       杨文普一行深入方城县一高中,分别深入政治、化学课堂推门听课,课后进行学科小组评课,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杨文普对方城县高中教育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当前,要把工作重心放在高三复习备考上,充分利用最后50天时间,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争取打一个漂亮的高考仗,进一步提升方城教育的影响力。一要打造高效课堂。现阶段课堂的主要课型是试卷评讲课,由于评练密不可分,不能“两张皮”,因此,确切地说,应该叫试卷评练课。细而言之就是先让学生自己总结解题思路,随后小组讨论归纳思路、展示思路,最后老师归纳提升定格思路,并把模板思路板书到黑板显著位置上,然后即时变式训练,去验证思路、强化思路。做到评一题练一题,再评一题再练一题,最终实现题题过、题题清,实现评一题懂一法通一类。反对课堂前部分集中评、后部分集中练,更反对课堂集中讲,课下集中练的低效做法。此外,评思路的同时要注重在如何审题上下功夫,在如何快速提取有效信息上下功夫。二要通过“个性化”教学,实现学生学习的“个性化”。任课教师要解答“三个怎么让”:怎么让学生只听自己不会的题,不听已经会的题;怎么让学生只做自己不会的题,不做已经会做的题;怎么让学生养成归纳解题思路的好习惯。三要关心爱护师生。要特别关心关爱师生,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给学生减压,及时给予温暖。要重奖有功之人,对做得好、有成效、舍小家为大家的老师,加大奖励力度,完善奖励方案,提振信心,及时兑现奖励承诺。要发扬实事求是和拼搏创新精神,再创方城一高新的佳绩。

1.png

市基础教研室主任李峰对方城县一模考试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优化复习策略、提高复习实效,加强研究、选材、教学、训练和跟踪的针对性,规范课堂教学流程,认真落实当堂清等建议,并对备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3.png

       甘泉涛对市局领导一行来县调研视导表示感谢,并对如何做好高中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教体局和各高中要认真学习领悟市局领导传授的宝贵经验,掌握高效复习备考方法;要锚定目标,抓细抓实;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创教育辉煌。

5.png

        岳太斌指出,方城县要以此次调研视导为契机,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增强忧患意识,抓好方法落实,为市教育局、县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市教育质量提升贡献方城力量。

6.png

       当天下午,杨文普又深入方城县中等职业学校,调研该校综合楼、图书楼的规划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教研员参与视导。( 邱小祎)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