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会议

县十六届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 〔2023〕6号

发布时间:2023-04-07

县十六届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

20236

 

2023年4月7日,县长李霞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及法律法规,对疫情防控、保交楼、工作表扬、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现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习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推进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二)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及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中医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为抓手,加强传承创新,推进政策集成,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壮大中医药产业规模,加快构建大健康、大科研、大教育、大产业的医疗体系,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县卫健委提出的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防控库存物资、设备处置的有关建议。

1.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乙类乙管”政策措施,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加强新型变异株及甲流等春季重点传染病监测,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强化医疗物资保障,抓好重点人群防控和疫苗接种,从严从细筑牢护佑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屏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国臣统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岳太斌牵头,卫健委负责,会同财政局、城管局、教体局等单位,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依法依规按程序将疫情防控库存物资及设备移交相关部门代管、使用、处置。

三、关于保交楼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县住建局提出的关于优化保交楼项目建设资金拨付工作有关问题的建议。

1.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岳太斌统筹,副县长任义卓牵头,住建局负责,进一步优化保交楼项目资金拨付审批程序,提高拨付效率,加快推进保交楼项目建设。

2.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岳太斌牵头,住建局负责,会同审计局、财政局、纪委监委、法制办、问题楼盘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成立保交楼项目资金监管专班,加强保交楼项目资金使用监管,督促用款企业按时、按渠道足额归还保交楼资金,确保保交楼资金高效循环使用。

四、关于工作表扬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县消防救援大队提出的关于表扬2022年度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建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曲红军牵头,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会同纪委监委、政法委等单位,对提请表扬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把关。

2.原则同意县财政局提出的关于表扬2022年度财税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建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国臣牵头,财政局负责,会同纪委监委、政法委等单位,对提请表扬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把关。

五、关于安全生产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县应急局提出的《方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调整方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方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机制(试行)的通知》《方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全县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国臣牵头,应急局负责,会同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等单位,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三个文件进一步修改完善,经法制部门把关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六、关于经济运行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抓好经济运行、实现“全年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奋力拼杀二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会议强调:一要精准研判强调度。紧盯先行指标、错月使用指标和支撑指标,理清逻辑、找准规律,分行业、分领域精准研判和调度,确保优势指标持续巩固,劣势指标迎头赶上。二要争分夺秒抓项目。坚持项目为王,围绕省市重点、“三个一批”和市平台签约项目,全力做好审批、融资、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统筹抓好项目谋划和入库,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入库、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三要精准招商夯基础。围绕主导产业发展,用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股权投资招商、平台招商、乡情招商等方式,精准招引一批固本强基、补网联链、提质扩容的重大项目,为经济发展夯实基础。四要育强主体聚动能。深入开展“育苗、保苗、壮苗”行动,一手抓增量、提质量,一手防注销、防退库,加快推动“创生个、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确保市场主体数量、质量同步提升。五要多措并举促消费。抢抓春季旅游消费热潮,持续开展“惠享方城”等促消费活动,推动汽车、家电、通讯设备等传统消费恢复,加快培育养老、托幼、教育等服务性消费,不断激发县域消费活力。六要强化服务优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九项制度”,下大力气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群众办事便捷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七要防范风险守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秸秆禁烧、污染防治、防汛应急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以上研究决定事项,如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不一致,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执行。

 

出席人员:李  霞  赵国臣  岳太斌  艾克拜尔·依明

          薛党勤  王  桥  薛洁原  杨  晋 

          曲红军  任义卓  樊海鹏  侯春湘

          李振广  金玉刚

列席人员:周  勇  陈万萍  王  宏  燕群山

孙德建  许东海  吴  伟  张建春

荆  峰  马永胜  张天庆  吴志高

秦乐飞  张付怀  王成杰  闫雪锋

张  强  闫付军  杨增福  徐明晓

张金付  李锡英  李志杰  娄桂献

冯玉明  曲松伟  刘长山  华国振

古荣富  李长涛  苏航月  韩运钊

刘德强  姬刚乾  李学峰  张延武

海  源  邵建森  刘永贤  杨毓民

金  锋  万勇斌  高建如  文  宇

李  俊  郑  胜   马  飞 冯  冰

杨广斌

 

 

                                    202347

 

 

 

主办:县长办公室                  督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局

本期发: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县政府办公室各位主任;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相关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单位。

方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47日印发



                                           (共印50份)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