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一把手亲身办” 优化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4-19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发挥“一把手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4月18日上午,方城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玉明到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开展“一把手亲身办”活动。

1.jpg

在医保服务窗口,冯玉明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办理医保业务。询问新生儿参保手续的办理,工作人员详细做了回答,父母双方任何一方的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和户口本身份证号,查看证件后,在系统中录入信息,即可完成参保手续的办理。

2.jpg

随后,冯玉明以工作人员的身份为参保人员办理业务。参保群众前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查看了转诊手续,询问了参保人员身份证号码后,在河南省医保信息平台系统中打开页面,点击信息,依次输入转诊手续来源、就医地、是否正常转诊等步骤之后,告诉参保人员,已办理完成,正常转诊,即可就医。前后没有超过5分钟,参保人员非常满意。

3.jpg

通过实地查看、政策咨询、流程体验等方式,切实体验办事群众参保登记(新生儿参保登记)、异地就医手续办理等事项流程。

冯玉明强调: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明确告知”工作制度,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窗口服务效能,让群众少跑路。不断提高医保服务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态度为群众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办事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4.jpg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能够及时了解群众的诉求,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加以改进。下一步,方城县医保局将持续开展“一把手亲身办”活动,通过不同身份的体验,让群众满意而来,高兴而归。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