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召开2023年上半年自然灾害 风险评估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2023年4月18日,方城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县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会商工作会。县气象局、水利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县防震减灾中心等减灾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减灾委调度了各主要成员单位当前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上半年全县气象、水旱、城市内涝、地质、地震、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农业生物等自然灾害形势进行了评估会商,并安排部署相关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加强天气会商和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灾情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二是要利用网格化管理,集中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低洼地带、居民区、建筑工地、避灾地点等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灾害风险隐患,督促责任人立即整改到位,严防各类灾害发生。三是要依托“六进”“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新媒体等手段开展多样化,多元性的宣传,向基层群众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四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互联互通,遇有突发事件和重大险情,及时妥善处置并上报。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