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乡科级干部到浙江省新昌县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3
       为提升乡科级干部的综合素质,拓展深化“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4月16日-4月21日,方城县组织57名乡科级干部到浙江省新昌县参加第一期学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227.png

       此次培训,围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社会治理等主题,精心选配教师、多元设置课程,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领会新昌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之新、方法之活、成效之显。
培训期间,由相关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授课的同时,安排学员到新昌县智能装备小镇、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茗乡金山村、东茗乡后岱山村、梅湖中心“一老一小”社区服务综合体、东门如城片区等地观摩,让学员们准确、全面了解新昌县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村级集体经济、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模式、好做法、好典型。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235.png

       一个个成功的案例、一组组增长的数据、一张张耀眼的荣誉,无不彰显了新昌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启迪学员对当地高质量发展路径有更为深入务实的思考。
       新昌县位于浙江省东部,面积1213平方公里,人口42万,目前形成高端制造和生命健康两大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初具规模,有销售超百亿企业4家、上市企业16家、规上工业企业35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83家,规上产值680.16亿元。2022年,新昌县GDP达564.75亿元,人均上市公司数和人均市值均列长江三角洲地区县域第一,三花、万丰2家企业入围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4家企业入围2021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拥有全球占有率第一产品是16个、国内行业第一产品25个,是全国医药强县、中国轴承之乡、纺织基地、冷配大县、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位居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第57位、中国工业百强县第78位,科技创新“新昌经验”在浙江全省推广。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248.png

       方城县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到浙江省新昌县参加学习培训,感受颇深、收获良多,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将努力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方法路径应用到实践中去,坚持融会贯通,紧密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方城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郑军伟 张栋察)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