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残联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连日来,方城县残联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及居民增强卫生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卫生防病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05145707.jpg

       开展健康义诊。到二郎庙镇开展了残疾人医疗健康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残疾人士进行视力、血压检查、康复健康指导的同时,还积极推广残疾人康复服务项目,针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出合理的健康诊疗方案,共为100余名残疾人士提供了义诊服务。
       发放残疾人康复辅具。为切实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提升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全面落实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残政策,开展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对凤瑞街道翟庄社区残疾人需求进行摸排,最终确定12名残疾人符合本次辅具申请要求,集中为翟庄社区送去4个坐便器、两个助行器、两副腋拐、两个手杖、两个盲杖。
       开展环境整治。组织志愿者到凤瑞街道翟庄社区所辖交通干道,持扫帚铁铲,清理卫生死角,铲除牛皮癣。切实做到卫生整洁有序,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公共卫生环境。
       宣传卫生健康知识。残联志愿者们在单位和翟庄社区悬挂卫生知识条幅,摆放展板,并进商户、入公园,宣讲文明卫生知识,发放宣传页和宣传手册形式普及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爱国卫生知识,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利用单位微信号、微信群等方式,形式多样的宣传爱国卫生月和世界无烟日健康知识,引导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残联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知识普及、全民健身和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在群众心中筑牢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让文明健康理念更接地气、更接近生活,形成健康社会新风尚。(刘奕贤)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