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2023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花车巡游走进方城

发布时间:2023-05-08
       大美方城华灯亮,万人空巷观花车。5月6日19:00—21:00,2023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花车巡游县(市、区)首站走进方城,数万群众站立街道两侧兴高彩烈地冒雨观看,成为城区夜晚一道璀璨靓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30508085838.png

        此次花车巡游活动是按照南阳市委、市政府《绿色中国行——走进大美南阳暨2023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筹备工作方案》的要求,以“建强副中心 铸就新辉煌”为主题,展示方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的显著成就,表达方城广大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的昂扬精神风貌和坚定信心决心。

微信图片_20230508085845.jpg

       当晚,花车巡游路线自方城城区吴府大道南段开始,先后沿缯国大道、张骞大道、龙泉路、滨河东路、凤瑞路巡游,后经张骞大道、缯国大道返回吴府大道南段。微信图片_20230508085850.jpg
       巡游过程中,来自南阳市18个县(市、区)的花车闪亮登场,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犹如一幅幅绿色生态、产业兴旺、文化灿烂的壮美画卷缓缓展开、徐徐流动。沿途万人空巷,初夏夜晚的雨水和凉风丝毫阻挡不住人们观看的热情。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录像拍照,将一辆辆花车美景定格。

微信图片_20230508085853.png

       在方城县城百信广场,伴随着一辆辆花车驶来,广场楼前的大屏上循环播放着“建强副中心 铸就新辉煌”“君到方城 心想事成”“游必有‘方’ ‘城’邀天下 ”“兴业方成 大业方成”等宣传标语,将花车美景与城市夜景融为一体,展示着方城人民热情好客、开放发展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30508085858.png

       “在城区夜晚明亮的灯光下看花车,真是很惊艳很美丽。看到这么多的花车行驶在方城宽敞的大街上,感觉很新奇很开心。”方城县城区居民王丽现场兴奋地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508085903.png

       “今晚的花车很有艺术感,视觉效果很棒,看后心情很激动。车上演员们身着七彩服装,冒着初夏风雨向大家挥手微笑致意,演员们的敬业精神很让人感动。”方城城区居民刘大川看后告诉记者,“方城近年来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已成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此次方城为南阳市县(市、区)花车巡游第一站,感到很骄傲,对方城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信心满满。”

微信图片_20230508085907.png

       “看到一辆辆造型各异、特色鲜明的花车,看到南阳市各县(市、区)发展的亮点成就,看到方城七峰山的微缩景观,看到方城钻石和方城烩面的宣传产品,看到花车周围德云山的牡丹造型,看到七十二潭的宣传推介,看到花车上循环播放的方城县‘建强副中心 铸就新辉煌’的宣传片,真是为南阳和方城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方城县赭阳街道群众高峰欣喜地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508085911.png

       “俺们当天从‘云上方城’客户端上看到方城夜晚有花车巡游的通告后,就乘车20公里从赵河镇赶到县城来观看。”来自方城县赵河镇的群众赵桂荣告诉记者,“方城现在城市干净整洁、生态宜居,居民文明素质大幅提升,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作为一名方城人,感到特别的骄傲和自豪,方城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微信图片_20230508085915.png

       据悉,方城县为确保当晚花车巡游活动安全平稳有序,成立了花车巡游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指挥组、艺术表演组、媒体宣传组、安全应急组。各相关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严格按照花车巡游的工作流程、时间节点、任务分工,精心组织实施。县委宣传部和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当晚派出三路记者跟踪拍摄、现场采访,第一时间组织报道花车巡游盛况,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平台推送花车巡游动态,制作短视频,快捷有效地扩大了花车巡游活动的宣传影响力,提升了方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微信图片_20230508085919.png

文:陈新刚 耿融阳 图:张栋察 宋晓红 权兆阳 张平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