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文艺扶贫给山乡孩子栽下艺术的种子

发布时间:2018-11-02

       1031,秋阳普照下的杨楼镇范店小学歌声阵阵,乐声不断,一百多名山乡娃的脸庞上,绽放着如花的笑颜,孩子们簇拥着城里来的老师,唱歌,跳舞,欢快得像一只只飞翔的小鸟。来自市、县的文艺志愿服务团队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嘹亮激越的歌声,优美蹁跹的舞蹈,宛转悠扬的葫芦丝合奏、富有节奏感的非洲鼓表演、行腔酣畅的戏曲演唱……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让山乡娃领略了艺术的魅力,也在悄无声息中把艺术的种子栽种在了每个孩子心田。这是县审计局组织开展的文艺扶贫进乡村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县审计局开启对杨楼镇范店村的帮扶工作。3年来,该局致力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一穷二偏三落后”的范店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倾心帮扶范店村完成道路建设、基础设施打造、产业发展的同时,更是对村小学发展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先后协调建校资金200余万元为学校增建起标准化教学楼、生活区及配套设施,解决了师生的吃水难、就餐难等诸多问题。

在对范店小学进行硬件设施帮扶的同时,县审计局积极探索“智志双扶”新途径。先后设立了专项补贴任教老师的“教育基金”,组织开展了“捐赠图书进校园”“书画名家进校园”等文化助脱贫活动。此次,在县委办、县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又组织开展了文艺进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特邀市及县内外专业音乐、舞蹈老师走进课堂,给山乡孩子面对面授课。整个文艺志愿服务团队的表演者还集体为师生奉献了盛满爱意的文化盛宴,极大地丰富了山乡小学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

县审计局长朱国明说:“教育是国家的优先发展战略,学校是扶智脱贫的关键所在,让每一个孩子充分享受充满生机的教育,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是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