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

关于做好夏季新冠病毒感染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通  知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

为了切实做好夏季新冠病毒感染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员工健康平安,请各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1、各学校要落实好师生员工晨、午、晚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缺课登记与病因追踪制度,加强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

2、认真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信息排查,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师生及其家庭成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工作。

3、落实校园内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保持教学区域、宿舍、公共卫生间等场所空气流通,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消杀,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要经常进行科学消毒和通风。

4、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师生入校时测量体温,发现发热症状师生及时采取留观等相应措施。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师生员工,不得带病到校工作和学习。

5、对未感染过新冠的师生、员工,要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基础免疫;18岁以上未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的,在完成基础免疫3个月及以上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对已感染过新冠的师生、员工未完成基础免疫的,在感染后3个月以上完成基础免疫。

6、若发现在校师生员工有发热、干咳、咽疼、呕吐等新冠病毒感染症状者,按照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患者送入健康观察室留观,并指导家长安全接护学生回家到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做好跟踪排查,密切关注病情发展,待身体症状完全消失和痊愈后方可返校。

以上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2023年5月10日

                                                                                                    方城县教体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