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8日上午9时,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二讲视频学习会,分会场设在县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大寺林场、县消防救援大队、13个乡镇等相关负责人及专业、半专业扑火指挥员参加。
  此次培训内容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胡连义,围绕“森林草原火灾扑救与安全避险”进行指导,分析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深入浅出地从火灾扑救,到火场管控和安全避险等方面开展授课。本次授课内容丰富、举例典型、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警醒作用,对今后更好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收看大讲堂,参培人员学到了森林火灾常用的十种扑救方法,火灾扑救阶段的划分以及如何主动规避火场风险、严格火场管控、科学组织指挥等原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提升了森林火灾扑救指挥控制能力,增强了处置森林火灾的安全意识。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