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公益事业

关于加快推进“五减一优” 和提高“最多跑一次”实现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9

关于加快推进“五减一优”

和提高“最多跑一次”实现率的通知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直有关部门:

根据河南省“放管服”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县“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全市“放管服”整体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县有关部门“五减一优”工作和提高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实现率,经“放管服”协调小组研究同意,现将有关任务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五减一优”方面,直各有关部门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上总体减少30%以上。在实现“最多跑一次”方面,“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要达到80%以上。

二、主要任务

(一)大カ推进“五减一优”工作。“五减一优”主要是指审批服务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减环节,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现场踏勘、专家评审等审批环节,一律取消,要减少审批环节,加强信息交互,数据共享,切实提高效率。减材料,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申请材料,一律取消,凡是申请材料能够整合一律整合,全面清理申请材料中的“其他材料”“有关材料”等模糊表述,上一个审批服务环节已收取的申报材料,不再要求重复提交,依托数据共享,能共享的材料就不需要办事群众再提交。减时限,在法定时限和省定基础之上最大程度进行再压缩审批时限,时限最短化。减费用,严格执行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减中介,除法律法规规章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有关行政许可条件要求规定的中介服务事项外,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也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审批部门能够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解决以及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完成的事项,一律不得设定中介服务。优流程,构建完善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办理流程图。最大程度的优化服务,提高行政效能,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

(二)提高“最多跑一次”实現率。“最多跑一次”事项数量是下一步全省政务服务成绩单考评的重点。各相关部门要结合上半年公布的三批“一次办妥”事项目录进行深入比对,对有条件实现“一次办”和“全流程网上办”的事项,要在省权力事项库中提升其星级标准,切实增加“最多跑一次”事项的数量,实现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由“反复跑、多头跑”转变为“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

三、工作要求

(一)认真准备。直各部门要认真收集准备好省直部门下发的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清单文件,注意汇总单位各科室材料和意见,先期进行深入自查,认真填报南阳市审批服务事项“五减一优”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做好上报审核准工作。

(二)组织审核。由“放管服”办、政府法制办、编办、行政市批服务中心派员组成联合审核小组,对直各部门上报的审批服务事项材料进行逐项审核,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2。

(三)县直各单位抓紧开展。各单位可参照市级业务主管部门做法,同步推进,及时开展“五减一优”工作和提高单位“最多跑一次”实现率。

 

 


2018年11月28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