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守正创新 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

发布时间:2023-11-23

方城县发挥中医中药优势,紧紧围绕中药材种植和深加工,重守正、强创新,让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好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药1.png

近日,记者走进河南宛宝制药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只见200多名工人在流水线上有序进行生产,多种中药贴剂产品经过分拣、贴标、包装等工序后整齐码放,等待搬上货车发往外地。工人黄小克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公司建成投产以来,她和姐妹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原来都是在外地打工,这个公司开工以后都回方城了。工资也非常可观,一个月能拿三四千。毕竟是在家门口上班,心情非常高兴。”

河南宛宝制药有限公司位于方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是一家以医药科研为主、生产现代中医药系列产品的企业,公司董事长郑海鸥介绍,公司于今年9月底入驻投产,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实现产值1000多万元。“我们是今年9月份开始投产的,已经完成产值1600万元,现在正在冲刺年底的订单,预计四季度能完成2200多万元。”

药2.png

近年来,方城县依托“裕丹参”品牌优势,扩大中药材产业发展体量,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逐步形成了以裕丹参、南阳艾为特色,以河南芝元堂药业等多家中医药企业为龙头,构建了集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中医药全产业链体系,中医药产业正迈入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智能化的发展阶段。

方城县中药材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副团长韩玉红表示:“至目前,方城县除拥有绵延100多公里的天然药库资源,人工种植裕丹参、艾草、金银花等中药材也已发展到11万多亩。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方城的中医药产业,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开拓者和创新者,让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王小玲)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