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方城县组织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30

       近日,方城县组织县处级老干部和广阳、券桥、拐河、小史店、杨楼、独树、四里店、柳河等红色资源重点乡镇负责同志,在县委副书记胡红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刘洋等带领下,先后深入到广阳镇后寨村嵩山公学旧址,券桥镇崔庄村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方城会议旧址,拐河镇红二十五军长征织纺沟战斗遗址,小史店镇红二十五军长征方城入口处、宿营地和小史店镇烈士陵园,观摩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调研组每到一处,认真听取相关乡镇关于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对乡镇深挖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基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嵩山公学旧址,打造了栗在山将军生平事迹展览馆,设立了“共青团宛北支部旧址”“青年读书会旧址”“校长室”“将军故里 魅力广阳”四个展览室。在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方城会议旧址,完成了纪念亭、纪念碑、公园绿化、河道治理、道路扩建等一期工程,启动了恢复中原野战军二纵司令部旧址等二期工程。在红二十五军长征织纺沟战斗遗址,正在建设集纪念碑、战斗群雕、红军广场、宣誓墙、红军墙、红色记忆长廊、红军亭等为一体的红二十五军长征拐河战斗纪念公园。在小史店镇红二十五军长征入口处林场村,建立了纪念广场,树立了红军雕塑,红二十五军过山庙宿营地成为河南省革命历史类文物保护单位。在小史店镇大李庄烈士陵园,建立了烈士墓区、纪念碑和烈士陵园外广场。
  方城县委副书记胡红杰指出,方城县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革命旧址、遗址分布广泛。全县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站在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度,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加大对红色资源的整体保护和开发利用力度,抢救性挖掘红色史料,高标准规划设计,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胡红杰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要立足本地红色资源,积极筹措资金、争取项目,启动革命旧址、遗址修缮改造工程,同步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建设,及早达到接待标准,将革命旧址、遗址打造成具有显著标识度、群众参与度的红色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方城成为特色更加鲜明、影响更加广泛的红色文旅名县,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红色故事讲起来、红色基因传下去,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受党的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方城高水平建强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