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举办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班

发布时间:2023-12-12

近日,方城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班,全县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农机手、种粮大户、养殖大户、返乡务工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等680名学员参加培训。

1.jpg

此次培训分为专业生产班和经营管理班等14个培训班。培训期分别为6天和15天。本次培训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新一代农民新的种田理念和技能需求为核心,紧密围绕粮食安全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等,全面支撑农民素质素养提升,助力生产技术技能、产业发展能力提高,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图片1.png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实操与外出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既让学员们学到理论知识,专业技术也得到提升,外出参观考察开阔大家的视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了解了更多的“三农”政策,学到了新的种田理念和养殖技巧。回去后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运用到田间地头和养殖场,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图片2.png

乡村振兴、农民致富,人才是第一资源。下一步,方城县农业农村局将依托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制定后续人才培育长远规划,力争培养一支爱农业、懂农业、有文化、有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让农民切实感受到技能就业、技能致富、技能增收的科技动力。(王黎萍)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