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2023年河南轴承产业联盟年会暨方城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1

      12月20日,2023年河南轴承产业联盟年会暨方城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会在方城县召开。通过搭建专家讲座、高层论坛,展览展示、投资推介,实地考察、交流指导等多元化平台,宣传推介方城轴承产业良好发展环境、优质轴承产品,共谋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理事长周宇,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轴承产业链链长高贤信,市人社局局长郝以昆,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莹,方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岩,县政府副县长王桥出席。河南轴承产业联盟秘书长叶军主持。
  王新莹代表河南轴承产业联盟致辞,他说,河南省是我国轴承行业最重要的设计、科研、教学、生产基地,河南省轴承产业联盟作为推动我省轴承产业从基础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优势转变、从内需规模优势向供需协同优势转变的重要载体,为我省轴承产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联盟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能级,用联盟凝聚的强劲合力,绘就河南轴承产业发展新篇章。
  
  高贤信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围绕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重点打造28个千亿级产业链,目前方城轴承产业已纳入河南省轴承产业“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是河南省内除洛阳外的第二个轴承制造集聚地,在南阳市重点打造的16个重点产业链中单独成链。南阳轴承产业有优势、有基础,南阳将持续创新合作模式,完善协同机制,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发挥传统优势、培育壮大产业、壮大产业链条,上下一心,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全力推动南阳轴承产业实现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霞代表方城县委县政府对各位专家、领导、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李霞说,方城作为南阳副中心城市,有便捷的交通区位、明晰的产业发展规划、充裕的人力资源、一流的营商环境、完善的要素配套、良好的产业基础,培育了轴承产业“轴承钢管—套圈—滚动体及配件—成品轴承—装备整机”的完整产业链。下步,将以全省第二大轴承集聚地为目标,积极融入河南打造千亿级产业发展大局,打造“方轴”品牌;将围绕轴承产业生态构建、链条协同、项目合作、产品开发,积极搭平台、引项目、育龙头、强创新、优生态,为河南轴承产业建设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产业集群贡献方城力量。
 
  会上,为中国轴承工业协会、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颁发了轴承产业发展高级顾问聘书。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理事长、部分河南轴承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作相关报告。与会企业围绕轴承产业发展规划、科技创新成果、轴承产业链重点产业发展趋势,进出口贸易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与会的专家、领导和企业家还对我县轴承企业产品进行了产销对接,并参观了我县部分优秀轴承企业。
  轴承产业链重点客户、河南轴承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南阳市部分重点企业、方城重点轴承制造企业等企业代表参加。(王治国 冯文静 宋晓红)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