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举办2024年庆“元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4-01-02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12月29日,由中共方城县委宣传部、方城县文明办主办,方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方城县融媒体中心协办的方城县2024年庆“元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艺汇演温情上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岳太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盈桦,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马金强,县政协原常务副主席、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包鸣彦出席。

微信截图_20231230180159.png

      文艺汇演庆元旦,欢声笑语迎新年。汇演以歌舞、戏曲、器乐演奏等艺术形式,为观众送上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文艺盛宴。歌曲《我们走在爱的路上》《少年中国说》《初心·前行》等承载着大家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愿景,在爱的路上携手向未来。《母亲是中华》手语《感恩的心》《党徽闪 党旗飘》《论语歌》清雅悠扬,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艺交流相融,迸发出无限的活力与自信。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犹如阵阵清风,浸润着大家的心灵,营造出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广大志愿者是群众身边的平凡英雄,是我们这座城市的温暖底色。近年来,方城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身体力行、无私无畏、主动作为、勇于奉献,针对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策划实施接地气、受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服务群众中凝聚引导群众,汇聚起大爱大美的志愿形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目前,方城县已建立各类志愿服务队伍1950支,登记注册志愿服务组织178个,注册志愿者13.4万人。着力构建“村(社区)+志愿者”治理格局,建立“文明实践乡村行”“党员进基层 情系微心愿”等普惠性志愿服务项目1260个;聚焦未成年人教育、尊老爱幼、扶贫帮困等打造“青少年普法基层行”等特惠性志愿服务项目268个;建立“六文明”等互惠性项目64个;孵化出“万众公益”“红色特别连”“义工联”等特色品牌项目88个,充分发挥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县志愿者见贤思齐、勇争一流,为高质量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方城新实践贡献更多“志愿”力量。

微信截图_20231230180733.png

(宋晓红 谭天 余梦娜)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