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精神风貌,2023年12月31日,方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活动。

文明1.png

活动中,方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基本内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是从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随后志愿者重点就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两字进行心得分享,中华民族有着深厚的爱国主义传统,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是每一个公民的起码道德,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文化基因。爱国就是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密结合,把人生意义与增进最广大人民的福祉相连,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推动国家的繁荣发展,把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发展好。

此次学习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对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价值体系的认知和认同,激发大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动力,营造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在新时代,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前辈可歌可泣的爱国奋斗精神,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提高思想认识,谨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召唤,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