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中国共产党方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4

1月3日,中国共产党方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保持发展定力、勇于争先创优,推动“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现代化方城建设实现新突破,加快奋进“建强副中心、铸就新辉煌”时代新征程。

微信截图_20240103161042.pn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段文汉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胡红杰,县委常委孙明岚、赵刘洋、赵国臣、魏武、张宏伟、许玉龙、岳太斌、温阳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段文汉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23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方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微信截图_20240103161424.png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3年是方城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奠基起势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南阳、调研方城讲话指示精神,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和市委“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紧扣“一中心两区两城”战略定位,保持定力、专注发展,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现代化方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603eb5f6421ad6eab3bd03f2841ee2d.jpg

全会总结了我县2023年经济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加快质变、开创新局的关键一年。“十四五”后两年,要增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定力,保持一以贯之拼发展的昂扬斗志,紧扣定位使命乘势而上,直面问题挑战逆势而进,把握趋势变化顺势而为,推动方城发展实现新跃升、铸就新辉煌。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系列部署,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和市委“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坚持发展为要、产业为基、项目为王、招商为重、实干为先,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文旅强县、生态强县,打造开放、创新高地,共建幸福美好家园”,高质量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南阳现代制造业发展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和区域交通枢纽城市。

全会提出,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为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抓住机遇用好政策,把项目建设作为“牛鼻子”,把争先创优作为主旋律,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发展为要、产业支撑,全力推进兴工强县战略,突出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方城特色的“5+13”产业发展格局,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推动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产出质量“四量齐增”,加大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环保攻坚“三位一体联片治理”力度,实施“百园创建、百村示范、百景区景观打造”工程,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激活和释放消费潜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三新经济”,进一步释放房地产市场消费潜力,重抓市场主体培育,打造更有竞争实力的“经济强县”。坚持兴业态、提品质、聚人气,强化文旅融合,推动景区提质升级,完善配套设施服务,丰富优化文旅产品供给,持续放大节会经济效益、文化效益、社会效益,打造更加出圈出彩的“文旅强县”。坚持生态打底、绿色崛起,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持续抓好环境整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打造更具颜值魅力的“生态强县”。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并重,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多措并举引育人才,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打造更有发展活力的“开放创新高地”。坚持以人为本、增进福祉,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推动中心城区、开发区、高铁站区“三区融合联建产业新城”,抓好城市更新提质,打造现代化中等城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打造广阳“镇级小城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谋划实施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民生工程,提升民生保障能力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打造更有民生温度的“幸福美好家园”。

  全会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和作风保障,全面提振精气神实干有为。越是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越要不折不扣地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大抓落实、干事创业的责任心,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比观念拼胆识、比能力拼招数、比责任拼担当、比服务拼效能、比贡献拼业绩“五比五拼”活动,坚决兑现各项工作考核奖惩办法,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积极打造党建项目化品牌,落实好农村基层党建“四个一”机制,提升“五星”支部创建成效,筑牢党的基层战斗堡垒。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政治生态建设成效,抓好“未巡先改”,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让广大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实干有为,突破争先,书写方城奋楫争先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和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的党员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百园”创建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武佳  王治国)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