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博望镇:清廉文化景绿风清 廉政机关融入画廊

发布时间:2024-01-05

“景绿风清人心齐,廉洁勤政气象新”;“一身正气树形象,勤政为民得人心”。2024年元旦刚过,走进方城县博望镇政府大院,一条条通俗易懂的廉政格言扣人心弦;一条条名人名言绘入展板;一幅幅廉政漫画跃入眼帘,与翠绿的花木遥相辉映,构筑起廉政机关的和美院景。

微信图片_20240104104015.jpg

“清廉文化具有教育、激励、凝聚、导向和约束作用,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有利于培育厚德养廉、务实重干的工作环境。”该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东辉介绍说。

2023年初以来,博望镇纪委致力于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创建廉洁文化品牌,助力搞好廉政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清廉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渗透力,让党员干部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受到深刻的廉洁洗礼。

按照“建设政治清朗、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做善成的清廉机关”的总体思路,博望镇纪委征得镇党委大力支持,投资30多万元,在镇政府大院建成了“廉政公园”,建立健全了清廉机关工作机构,高质量制定“一套工作方案、一次政治体检、一次警示教育、一个文化阵地、一批先进典型的‘六个一’”规定动作,建立廉政讲话、清廉模范、清廉文化、清廉才艺、家风家训、廉政格言、活动掠影等七大阵地,与实现乡村振兴目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内容互为依托,构建了画廊式清廉机关建设的特色院景。

在打造廉政机关的前提下,博望镇注重搞好村级廉政阵地建设,在皮庄村、东风村、朱岗村、湾街村建立了廉政文化教育阵地。“下一步,我们将深度挖掘红色故事,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以建设清廉机关为基础,以点带面、以面带全,让清廉文化融入企业、机关、村居、学校,将‘清廉之美’融入大美博望高质量‘发展内核’。”陈东辉提起廉政建设信心满满。(李善喜 李征)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