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党建引领 强化知识产权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24-01-05

方城县市场监管局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载体,聚焦“优化环境 促进发展”工作主线,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落实服务措施,完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 ,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微信截图_20240104102653.png

政企共建,党建引领促发展。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河南裕盛益民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同盟,政企共建”活动。通过全面开展非公有制党建工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落实法律法规宣传、惠企政策落实、品牌强企、信用兴企、打假护企等帮扶措施,深入走访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掌握了企业的难点和所昐,做到了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目前,正在指导企业“方城荠菜”地理标志商标前期资料撰写。2023年芝元堂、本草艾两家企业荣获市级艾草行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南钻石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当好“红娘”, 促进开发区银企对接。引进专业第三方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定期在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开展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工作。邀请专业老师对开发区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业务培训,针对企业不同特点、不同类别,全面了解知识产权运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发挥企业品牌价值,提升企业形象;对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意向的企业,做好“红娘”角色,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2023年,已有3家企业共融资680万元,获得市级专利转移转化奖补共3.5万元。

微信图片_20240104103344.jpg

热情服务,“小窗口”发挥大作用。为进一步拓宽知识产权( 商标 、专利 )服务渠道 ,成立知识产权专业服务队,举行知识产权咨询 服务培训会 ,并在行政服务大厅 、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和全各基层所 设立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窗口18 个。通过服务窗口发放宣传资料,接 受咨询 、投诉 ,对办事群众提出的问题 ,热情回应,认真解答,让申请人更直观地了解到知识产权( 商标 、专利 )申请注册的流程及所需材料 ,使小窗口发挥大作用,努力实现 “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任君)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