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妇联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8

方城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1月4日下午,方城县妇联迅速行动,召开妇联系统会议,专题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贯彻。并结合妇联实际,谋划2024年度工作。各乡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和县妇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妇联1.png

会议要求,全县妇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要在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中出新彩。广泛开展“书香方城 全民阅读”活动,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清廉家庭”活动,德孝文化乡村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把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联工作各方面。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作为。持续推广“工厂外包 家庭代工”模式,带动更多妇女通过从事外包加工业增收致富。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动员组织妇女参加各类新增技能和高技能培训。扎实推动“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计划,不断提升“巧媳妇”基地质量和影响力。有序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鼓励和引导更多有意愿创业妇女积极投身到方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在关爱弱势群体中聚人心。落实“两癌”救助项目,积极争取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公益金,帮助患病妇女坚定治疗信心。持续开展“春蕾计划”和“代理妈妈”活动,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认真落实“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线上线下举办招聘活动,帮助农村留守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下一步,方城县妇联将不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注重用改革的思维和举措激发妇女工作活力,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手段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新常态下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陈伦)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