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城管局:设置临时年货市场 繁荣有序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4-01-31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容秩序的规范管理,繁荣春节市场,活跃市场经济,方城县城管局提前部署,合理谋划,在城区指定区域设置临时年货市场,营造干净整洁、繁荣有序、安全畅通、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提前谋划,合理布局。方城县城管局通过深入实地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参考历年摊位设置、方便市民购物需求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按照“疏堵结合、规范有序、因地制宜、便民利民”的原则,在城区合理设置16处春节临时年货市场,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经营者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进行报名登记,按照先后顺序统一划设摊位。
  集中设置,统一标准。按照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区域、统一摆放的“四统一”标准,自2024年1月25日至2月25日为年货摊点的经营时间。期间所有摊点一律在道沿石以上划线经营,不准占用主车道、不随意流动,保证摊位周边的环境卫生,自觉服从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的日常监管,切实做到“摊在地净,摊走地清”。
  严格审批,规范管理。为加强临时年货市场的秩序管理,方城县城管局对临时年货市场的经营户严格审批,对不符合条件的经营户一律不予审批,对审批通过的经营户,明确经营管理规定,严禁喇叭高声叫卖,必须做到有序摆放、文明经营,不得影响交通秩序,并做好摊点周边的卫生保洁,确保各临时年货市场有序经营。
  目前,方城县城区内近460多家年货经营摊点已陆续进入各临时年货市场内规范经营,有效缓解了城区现有市场不足、摊点无处经营、摊位乱摆乱放等问题,在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安全畅通的同时,为广大市民群众和经营商户带来了更多便利。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