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激情春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4-02-06
      龙腾盛世歌如潮,瑞雪丰年春来到。2月4日晚,方城县人民剧院流光溢彩、灯火璀璨,该县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为全县人民献上一场气势恢宏、美轮美奂、别有风味的视听盛宴。
  段文汉、白岩、甘泉涛、赵国臣、张宏伟、岳太斌、温阳等县处级领导观看演出。
  此次晚会以“建强副中心 铸就新辉煌”为主题,以文化自信、文化创造、文化惠民为目标,突出政治性、艺术性、群众性,用别出心裁的节目内容和形式,展现广大干群昂扬奋进、开拓创新、热爱家乡的精神风貌,热情讴歌近年来方城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新变化、呈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就,为高质量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增势蓄能,营造欢乐、祥和、团结、奋进的浓厚文化氛围。
  晚会在歌舞表演《龙腾盛世贺新春》中拉开帷幕,热闹喜庆的舞蹈抒写出城市更新的精彩蝶变、坚实发展的产业支撑、温暖舒心的民生福祉,彰显出万里鹏程添新翼、千秋伟业展宏图的美丽画卷。歌伴舞《和美乡村》,展现了农耕文明和城市文明的交相辉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情景剧《年味儿》,承载着人们对过去的美好回忆,表达对对团圆幸福的渴望。曲艺情景剧《走·看方城》,再现方城楚风汉韵和南北交融的地域特点,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一座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兴业之城直观显现。太极与书法《武韵墨香》,让观众在感受“以柔克刚,刚柔相济”太极表演的同时,又沉浸在笔走龙蛇、墨舞乾坤的书香之中,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太极与书法完美融合带来的独特魅力。歌曲《强军战歌》、情景剧《红色传承》,激励着全县上下干群同心、奋勇前进、爱党爱国爱家的精神源泉……
  “喜鹊登上红梅梢,裕州新春处处娇。方城县城往南走,开发区里咱去瞧一瞧。开发区那是真热闹,机器轰鸣产品好。方城的轴承工艺高,天上飞的、地上跑的各种机器它都离不了,中南钻石引领超硬材料,产值年年创新高。”
  “志愿同行,爱心同行,文明同行。人人都是城市形象,事事关系文明创建,文明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文明从你我做起,创建文明城市,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方城经济大发展,百业俱兴争向前。产业园内工业制造高精尖,文旅繁荣灯光秀点亮不夜天。宜居宜业的绿色新城市,山清水秀滋养万亩粮田。看今朝——和美乡村、富裕文明、阳光灿烂,天美地美、人民幸福展笑颜。方城干群同心向党加油干,共描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的现代化副中心城市新诗篇!”
  “古老神秘的岩画天书,记录原始先民的繁衍生息;蜿蜒沧桑的夏路潘水,见证南船北马的兴盛发达;悠远厚重的缯国文化,追溯丝绸之源的勤劳智慧;春秋战国的天下第一古长城,承载历史的风云变幻;一片神奇的热土孕育了厚重的人文积淀和秀美的自然风光,这就是有着‘富裕之州’美誉的方城。美丽英雄地,厚重大方城。七千年文明源远流长,八百里伏牛山河锦绣。雄关依旧在,宏图与日新。让我们阔步新时代!”
  “这是一群豪情满怀、热血担当的方城人,他们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传递着人间大爱!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带动全社会人。红色志愿服务队,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暖暖爱心。这爱心,是我们方城人胸中的温暖,是方城人手中的力量,是志愿者奉献社会的无上荣光!”
  “我的方城你的方城,天圆地方朗朗乾坤正,政通人和心中有大爱,众志成城美丽的梦。”晚会在歌曲《我的方城》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形式多样,内涵丰富,高潮迭起,异彩纷呈,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方城县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社会安定祥和的新风貌,让现场观众深深震撼,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扩大宣传效应,当晚,方城县融媒体中心“云上方城”客户端、“云上方城”抖音号、“百姓文化云”同步直播晚会盛况,网友纷纷收看、转发、点赞。
  此次晚会由方城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 张栋察 武佳 宋晓红)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