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锣鼓阵阵贺新春 戏曲声中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4-02-16

“我是个铁杆戏迷,好听戏,爱看戏。今年春节,县老干部大学和文促会组织的戏曲巡演活动天天在这里唱,我天天来看,真是过足了戏瘾,感觉这个年过里清是得劲。”正在看戏的王志安大爷高兴地说。2月14日,方城县琴润广场上锣鼓铿锵,乐曲悠扬,方城县老干部大学和县文促会离退休老干部艺术团的演员们正在这里倾情为大家演唱,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聚在这里听戏过大年。

戏4.png

进入龙年新春,方城县老干部大学和县文促会主要负责同志就认真谋划春节期间戏曲巡演活动,组织艺术团演员精心排练戏曲经典剧目和精彩唱段,正月初四至正月十五每天下午在琴润广场和七峰广场为大家演出。

戏3.png

 演出现场,随着乐队鼓乐声响起,大家早已围坐在四周等着开演,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璀璨的灯光,艺术团演员们就以地为舞台,一张幕布为背景,面对面接地气地为大家演唱。《朝阳沟》《抬花轿》《穆桂英挂帅》《红色娘子军》《佘太君》等精彩剧目和唱段为大家轮番上演,演员们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以及高亢激昂的唱腔、饱含深情的唱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每天为大家演唱,既能弘扬戏曲文化,还能陪父老乡亲们一起过大年,心里非常高兴。”艺术团演员王女士说。

戏1.png

“过春节唱大戏,是春节文化活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春节戏曲巡演,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昂扬向上、文明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不仅为大家带来了视听双重盛宴,更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戏曲巡演进乡村、进社区,把传统戏曲文化送到家门口,让群众走出家门就能欣赏到优秀的戏曲作品”。县文促会主要负责同志说。(宋晓红)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