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草莓“映红”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4-02-18

新春佳节,正逢草莓成熟季节,方城县近郊的不少草莓采摘园成为众多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他们品尝甜美的草莓,呼吸新鲜的空气,在田园春光里享受独特的“莓”好时光。草1.png

2月15日是农历的正月初六,在柳河镇陶庄村的满园红草莓采摘园里,陆续成熟的草莓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观光采摘。走进草莓棚,棚内暖意浓浓、生机盎然。放眼望去,田垄上绿叶白花间缀满了个大饱满的草莓,像一颗颗“红宝石”“粉宝石”“白宝石”挂在藤蔓上,散发出淡淡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人们一边品尝,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这个地方的草莓又大又红,环境也好。过年领着小孩儿们出来跑跑玩玩,让他们也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游客宋女士说。 “我们是专门从社旗过来的,听朋友说这边的草莓好吃。春节放假了带着家人一起到草莓园采摘采摘草莓,亲近亲近大自然感觉挺好的。”社旗游客王女士说。

草2.png

满园红草莓园的主人周德彪介绍,他从刚开始对种植草莓一无所知到现在的轻车熟路,从一人经营到全家总动员,他种的草莓渐渐打响了知名度。草莓棚也由最初的2座,发展到目前的10座。每到草莓成熟时节,游客络绎不绝,草莓供不应求。“今年种了三个品种,红玉、宁玉、圣诞红。(年内)11月15日都开始上市了,差不多能采摘7个月。一亩地2000斤左右,供不应求,都销到方城、南阳大超市了。春节期间来采摘的人多,把超市的都停了,不够卖。”周德彪说。

草莓的发展,吸纳了10多位周边村民在草莓园务工增收,村民周保华就是受益者之一。“草莓园里有活俺都来干活,工资一天五六十块钱,多少能贴补家用。活也不是多累,主要是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周保华说。

 正是这一颗颗小草莓,不仅满足了游客“舌尖上的需求”,也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

 近年来,在方城县乡村,有不少农民“瞄准”了休闲观光农业,涌现出一大批草莓采摘园、樱桃采摘园、鲜桃采摘园等规模大、效益好、带动性强的特色农业产业,成为该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红彤彤的草莓,让周德彪收获了“甜蜜产业”,也让他对扩大草莓种植更有底气。(王小玲)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