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法院:新年上班第一天现场勘验助力审判提速

发布时间:2024-02-19
       2月18日上午,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团队协调鉴定机构与双方当事人对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进行现场勘验,为案件公正高效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当事人的好评。
  据了解,原告方城县某某木业有限公司与被告方城县某某副食店、方城县某某电动车专卖店、方城县某某副食商行等共同租赁被告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仓库,2023年仓库发生火灾,原告起诉要求被告承担赔偿责任,诉讼中,原告方城县某某木业有限公司申请对因火灾造成的损失进行鉴定。
  收到案件委托后,方城法院司法技术团队立即办理相关委托手续,组织双方摇号确定评估机构,为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协调鉴定机构与双方当事人在春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对本案进行现场勘验。
  2023年,方城法院司法技术团队共受理各类司法鉴定、评估案件705件,结案669件,结案率为94.89%。今后,方城法院司法技术团队将进一步严格司法鉴定程序,提高鉴定质量和效率,助力审判提速增效,为维护司法公正、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社会纷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技术服务。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