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广安街道:扮靓社区“颜值” 返乡游子齐点赞

发布时间:2024-02-29

“这次回来,看到咱社区又有了新变化,环境更干净、更整洁、更漂亮啦。”近日,在外地务工的裕西新村社区杨保江回到社区,对社区一年来发生的变化由衷感叹。

正在家门口散步的屈万甫也感叹道:“你看,咱村这道路越来越宽阔,街灯亮了,绿化美了,农村服务功能也越来越完善……全村人居环境实现‘颜值’大提升,长期在外务工的人回来,都止不住地夸赞。”

广安街道.png

方城县广安街道裕西新村社区为扮靓扮美社区环境,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整治目标,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补短板、增优势,围绕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掀起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围绕环境“绿起来”的目标,见缝插绿、规划补绿、沿线造绿,村内外栽种冬青、法桐等绿植1000余棵,规范提升各类花圃、菜园30余处。围绕环境“美起来”的目标,修建广场2个,美化墙体5000平米,架设路灯15盏,同时扩宽路面、安装路灯、修建广场……并评选“五美庭院”30户,“十星级文明户”120户。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20余万元,实现了社区环境“旧貌”换“新颜”。

广安街道2.png

如今的裕西新村社区,交通便利,大街小巷的路面都进行了硬化,主干道两边各种树木花卉栽种得整整齐齐,街道小巷干净整洁,垃圾桶摆放整齐,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处处洋溢着美好幸福的气息。这些变化让每年返乡的游子不仅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更感受到它与时俱进的力量与魅力,大家不约而同地为家乡变化点赞。(李滢堃)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