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法院召开“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干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30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召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运广主持,并向青年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该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院长王合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青年干警做了交流。
  30余名优秀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相继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讲述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认识,立下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青春誓言,并对法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认真倾听了大家的想法、感受和意见,并点评鼓励。她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看到了青年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及创新创造的活力,虚心接受青年干警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全院青年干警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工作要有担当,要务实。作为法院的一份子,要坚定法治信仰,把建设法治国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工作的动力。始终怀着对审判事业的热爱,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二是要加强学习。青年干警要锐意进取,多向前辈们、优秀法官们学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
  三是增强争先创优意识。要逢先必争,逢优必创。这就要求大家立足岗位实际,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四是要强健体魄,充盈内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家在工作繁重的情况下,更要加强锻炼,同时要注重精神修养。单位也会为青年干警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帮助青年干警进步。
  方城县法院团委书记王蕊在发言时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我将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真求实、司法为民”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组织、引领团员干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方城县法院刑庭员额法官李宜家说, 2019年,我作为第二批入额的员额法官,在国旗下郑重宣誓,我深知自己面临的任务之艰巨,责任之重大。一定要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坚守正义、惩恶扬善,要保持廉洁自律,秉持职业操守。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方城县法院审管办书记员李小路说,我认为,爱岗敬业就是爱国,要用敬业精神去体现爱国之情。法院工作庄严而神圣,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的都是法院的形象。在工作中,我们要用严格的纪律来约束自己,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这就是我们对青春使命的最好答卷。
  方城县法院立案庭书记员张昊说,学习五四精神,从小的方面说就是立足岗位,将每一件小事扎实地做好。立案庭是人民法院的第一道窗口,立案庭的工作好坏,直接影响着法院的对外形象。所以当我接待每一位当事人时,都怀着满腔热情,严肃认真对待。我们要做到耐心听诉、热心解答,诚心实意地为民排忧解难。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