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河南省军区检查组到方城县检查考核民兵整组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1

  6月5日下午,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许杰带领省军区检查组到我县检查考核2019年度民兵整组工作。南阳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季陵,县国动委主任、县长段文汉、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鲁宁、人武部政委宋超等陪同。

  考核组一行首先点验县民兵应急连,120余名基干民兵闻令而动、快速反应,迅速到达县文化广场集结接受点验。
  点验场上,我县民兵为检查组一行演示了防暴队形、抓捕、森林灭火等课目。民兵军容严整、姿态端正、动作整齐、精神饱满,展现了我县民兵过硬的技战术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特别是防爆队形课目,参加演示民兵通过横队队形、纵队队形、防护队形、环形队形、介子队形、弧形队形等不同防爆队形的转换,起到对人群的阻截、包围、分割、驱散及缉捕作用,达到震慑、控制、制止、防护及打击的目的,此演示课目排威武雄壮,声威浩大,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目演示后,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民兵到点率、官兵相识度、退伍军人比例、党员比例,以及民兵携行物资情况。
  随后,检查组到人武部检查民兵装备器材库、民兵连部等硬件建设。在人武部器材库,检查组看到种类齐全,整齐码放的装备器材,称赞民兵基础建设扎实,当听到陪同人员介绍我县对民兵整组工作高度重视,县委、政府去年安排民兵整组专项资金150余万元,为民兵配齐了装备器材时,检查组认为,我县党委、政府大力弘扬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形成了军地联动、通力协作的合力,民兵整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走在了前列。
  据了解,检查组还到释之街道办武装部,察看了战备器材库、资料室、办公室、青年民兵之家等,听取了该街道武装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该街道民兵整组工作落实情况。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