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柳河镇:高质量党建推动“厕所革命”掀高潮

发布时间:2019-06-14
  今年以来,柳河镇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扶贫统揽,把农村改厕作为全镇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组织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和改厕技术员到示范点集中观摩学习2次。镇村两级召开动员和推进会议40场次,把“厕所革命”纳入支部书记“大比武”评比项目,建立督查考评、观摩奖惩等工作机制。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成立25个党员志愿服务队,不间断在各行政村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改厕后清除粪便污染的效益和改厕的补助,在公路沿线、村街路口和人员密集处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150条,每个行政村张贴不少于10条宣传标语。
  三是示范带动到位。干部带头改厕,号召全镇村组干部、党员带头打造改厕“样板”,通过样板示范带动,使群众的思想观念逐渐实现了由“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至目前,全镇已完成管网式大三格化粪池74个,七改一增三格式化粪池49户,三格式化粪池厕所393个,掀起了“厕所革命”工作新高潮。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