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我县检查指导《宗教事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14

6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组到我县,就贯彻执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市政府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刘培成、局长马伟,县领导段文汉、毕新民、冯泊、褚松涛、刘文昌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刘荣阁一行先后到炼真宫、普严禅寺,就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建立落实、宗教教职人员和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现场询问。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刘荣阁听取市、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情况汇报和与会的市、县人大代表讨论发言后指出,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自201821日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周密部署,广泛组织学习宣传,扎实开展培训,积极推动宗教事务管理方式转变,依法加强管理。从检查情况看,《宗教事务条例》落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宗教事务管理逐步规范,宣传氛围浓厚,贯彻落实见效。希望各位宗教届人士深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充分理解、认可和支持宗教工作;从事宗教工作同志要贯彻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宗教方面的重要论述,以更加耐心细致的工作,进一步推动宗教工作规范化。要提高认识,充分尊重信教群众和教职人员,引导他们合法开展宗教活动,以更加端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促进各宗教之间关系和睦,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表示,方城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接受好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