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券桥镇抓党建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7日上午,方城县券桥镇在镇党校二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双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抓党建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效相关工作。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双基”攻坚验收组对该镇土山村和岳庄村“双基”攻坚验收反馈问题并对下步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镇长李方通报了农村垃圾清理督查检查情况并对下步垃圾清理清运、农村户厕改造、农村废旧闲置危房拆除、河长制落实、小辣椒扶贫主导产业春椒管理和麦茬椒大田移栽工作扫尾、夏季禁烧等相关工作作了部署。镇党委书记张宏伟进行了强调。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持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理念。持续落实村干部值班和为群众代办事项、“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村务公开等推进村级重大事项落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学习教育平台的载体,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质量。切实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在打造不走的工作队上下功夫,带好“当家人”、用好“一群人”、选好“后来人”,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各项制度。坚持开展农村党支部书记擂台赛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大力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确保以党建高质量推进稳定脱贫和发展的高质量。
  二是夯实扶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效。保持清醒警醒,对照“双基”攻坚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排查整改。抓好产业就业根本,以各村扶贫光荣合作社为龙头,进一步做大做强小辣椒扶贫主导产业;支持贫困户自主创业;进一步推进扶贫就业车间和扶贫就业基地建设,实现有劳能力或有部分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全部就业;持续坚持贫困人员就业培训制度;鼓励贫困户外出务工,持续落实务工补贴制度。
  三是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智志双扶”行动。落实“三个一”实施方案。开展好每月一次的贫困人员精神提升培训会,开展好每月一次的贫困户“三星”评选和“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活动,开展好每月一次的贫困户脱贫讲评会或故事会,落实红黑榜制度。四是紧盯“三率一度”,对脱贫质量实施“回头看”, 进行再核查,查漏评,查错退,进一步核实贫困发生率。五是巩固扩大“三拆一改两治”综合整治成果,以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全镇步入小康社会。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