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豫剧名师谷秀荣重回方城小史店 奉经典剧目与群众互动共鸣

发布时间:2019-06-18
      6月16日,方城县小史店镇金水河游园,人山人海,群情激昂,翘首以待。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谷秀荣回到阔别已久的小史店送戏下乡,拉开了金水河游园2019年“文化助脱贫”文艺汇演的序幕。
  谷秀荣老师早年间曾在小史店登台演出,与小史店人民渊源深厚。如今,谷秀荣老师怀着对家乡故土的深情厚谊,再次为小史店人民真情奉献。
  70多岁的谷秀荣老师不顾炎热,老当益壮,倾情演唱了《五世请缨》、《到边关再显显咱杨家的威风》、《在绣楼我奉了小姐言命》等经典剧目,纯正的豫剧韵味,高亢、奔放的格调,宽厚明亮、圆润清脆的吐字,激越高亢、持久力强的嗓音,博得了广大群众阵阵掌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豫剧大师的精湛表演与群众们的真情倾听互动、融为一体,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谷秀荣,河南方城人,国家一级演员。河南戏曲"十佳"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郑州新世纪艺术学校校长。曾一周内两进中南海为国家领导人演出,受到中央领导接见并为其题辞勉励。代表作有《穆桂英挂帅》、《花木兰》、《西厢记》等,她塑造的佘太君、穆桂英、花木兰、红娘等人物形象,成为戏迷心中永不磨灭、不可复制的经典。她的唱腔具有连续演出四、五十场音色依旧,浓郁的韵味和大方的气度丝毫不减,她心系观众不怕苦累,不讲条件,无论场合大小、观众人多人少,演出一样认真卖力,不使假劲,场场演出都充满着热情。人民日报刊登题为"本色阳刚之美"的长篇文章高度评价她;光明日报曾评价她是"为观众出过真汗的演员"。
  小史店镇是文化名镇,戏曲大镇。戏曲底蕴丰厚,民间文艺团体众多。自2018年5月1日在金水河游园开展“文化助脱贫”文艺汇演以来,为群众奉献了多场精彩的演出,收到了良好效果。谷秀荣老师亲临小史店,演唱经典剧目,是小史店文化史上的盛事,也是小史店八万人民值得庆贺的大喜事,启动了2019年度“文化助脱贫”文艺汇演的序幕。
  近年来,小史店镇党委、政府坚定文化自信,精心打造“风物清嘉的文化名镇”,坚持文艺开路、智志双扶,以德孝文化为引领,以“同心联结”活动为依托,扶心、扶志、扶智,既助推了脱贫攻坚,又为乡村振兴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2016年以来全镇1573户3312人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贫困发生率由5.06%降至1.06%。2019年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和质量,拟脱贫户288户554人,为实现全面小康夯实基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