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杨楼:大力发展苗圃种植 持续增加贫困群众就业

发布时间:2019-06-19
    近日,我们在杨楼镇王岗村艾草加工扶贫车间看见,满载艾草的三轮车、拖拉机络绎不绝,现场称重、付款。车间内,生产线快速运转,一捆捆艾叶被研磨成艾绒,再加工艾条、艾粉、艾棒、枕头等。
  “我们摸索了4年,才算打开局面。”方城县艾康农作物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李现保说。他一直在南方打工,看到艾草种植及加工的商机后,2014年回乡创业,在艾草种植、收购、加工各环节“一路小跑”,年购销量从几十吨增至今年的500吨,与南阳爱德宝艾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了协议,产品远销韩国。
  今年57岁的贫困户王小现种了10亩。“一年播种,多年收获。一种、一割、一晒,钱就到手了。”他的艾草是去年种下的,当年收3茬,纯收入3万元。今年不用耕地、下种,空闲时除除草、追点肥,等着长苗子收割。
  近年来,杨楼镇立足本地实际情况,科学谋划中药材艾草种植及深加工扶贫产业项目,通过“政府+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发展模式,在王岗、赵庄、温老庄等村发展艾草2200多亩,打造艾草种植样板基地。同时,王岗艾草加工扶贫自建成后,正常用工30余人,与60余户群众签订了购销合同,一个绿色、生态、环保的艾草产业链逐渐形成燎原之势,带动更多的农民奔上致富路。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