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国家级非遗项目“方城石猴”参加第九届全国非遗联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8日至11日,中国(昆明)官渡第九届全国非遗联展活动在昆明市官渡举行。河南省方城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方城石猴”,应邀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国庆携带遗产项目“方城石猴”产品参加了该联展活动。据悉,此次共有100个非遗项目参展,其中国家级项目36个,省级项目36个,市 (县)级项目28个,涵盖了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传统饮食、传统戏曲类等五大类别。
  王国庆在活动现场向前来参观的宾客进行了石猴雕刻技艺现场表演,讲解了相关知识,并展示了“方城石猴”系列产品。当观众看到这些精美的手工艺术品,并了解到非遗传承人都是经过多年甚至是几十年的学习和苦练才能达到如今的艺术成就时,纷纷表达自己的惊叹和敬佩。当他们得知自己能有机会亲手“触摸”中国国家级非遗艺术品“方城石猴”并能亲手制作体验时,感到欣喜和自豪,并踊跃参加体验。宾客们通过与传承人王国庆亲近互动,近距离感受了中国非遗独特的文化魅力,了解到了河南方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精髓,进一步提升了河南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