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到赵河镇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0
  5月18日,方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带领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到赵河镇就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镇党委书记孔令东、镇长崔明涛、镇人大主席张怀周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封村和渔池村实地察看了环境整治和坑塘治理现场,与保洁人员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待遇保障情况,并听取了河南乡村美环保公司负责人有关公司运营模式和下步工作打算汇报。
  毕新民对赵河镇在垃圾整治工作中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从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城乡发展的高度做出的重大战略安排,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民心工程,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好;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监管,规范保洁标准,做到定岗定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要加强环卫队伍建设,做到动态管理,开展岗培训,保障环卫工人的待遇;要加强环境卫生知识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营造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毕新民要求:赵河镇要在环境整治市场化运作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走在前列,为全县农村环境整治创出可复制、易推广的模式和经验,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借鉴。
  据悉,赵河镇发挥南阳市人居环境整体推进镇的优势,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积极探索,与河南乡村美环保公司合作,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常态化保洁,做到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全镇村容村貌显著改善,群众对环境卫生工作满意度明显提高。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