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务动态

政府快报2019第6期

发布时间:2019-02-23

县规划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拆除双违建筑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积极组织执法车辆在县城主要区域、主干道沿线、重点人群集聚区等关键部位进行巡回宣传,特别是针对新纳入县城规划区管理的高铁新区和产业集聚区内的村庄,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双违整治的法律法规、政策及管控措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明确职责,加强巡查。设立9个执法中队和1个督查中队,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网格全覆盖,工作无死角。双节期间,不间断进行拉网式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督查中队每天进行督查,对工作措施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的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三是重拳出击,联合执法。按照先易后难、先简单后复杂的原则,重拳出击,强化联合执法行动。对于双违建设,积极劝说当事人自行拆除,劝说无效的,进行强制拆除。2019年1月份以来,对10余处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进行了集中强制拆除,共依法查处各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21宗,面积1689平方米;其中,依法回填地基和拆除各类违法建设共16宗,面积1426平方米,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

 (县规划局 化国震)

    我县春节假日接待游客量再创历史新高  一是主力景区接待人数剧增。两家主要4A级景区七峰山和七十二潭春节假日共计接待游客20余万人,占全县总接待人数的40%,景区接待量和营业收入再创新高。二是节日活动亮点纷呈。在炼真宫、城区公园、德云山风情植物园等主要游玩场所,举办了新年庙会、新春灯会和豫剧、曲剧演出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和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需求,活跃了节日文化氛围。三是保障工作有效有力。节前专题召开了假日旅游安全会议,对春节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要求公安、食药监(工商)、交通等部门做好假日值班值守,在主要路口做好交通疏通,并对景区附近经营摊点进行安全检查,为游客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市场环境。春节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5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09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92%                                 (县旅游局 刘兴)

    县农业局集中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一是加强宣传。利用农情短信平台、举办培训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春季麦田管理技术要点、方法步骤、目的意义等,将科学管理的相关知识送到田间地头。目前,共印发宣传资料4万余份,培训群众0.5万人次。二是实地调查。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对全县小麦苗情、病虫草情和墒情开展调查。据统计,全县110万亩小麦一类苗面积38.5万亩,占麦播面积的35%;二类苗面积55万亩,占麦播面积的50%;三类苗面积16.5万亩,占麦播面积的15%,麦田土壤墒情良好,未发现冻害和死蘖死苗现象。三是科学指导。结合“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等活动,组织90名农技人员深入到一线,根据地力、苗情等情况,围绕肥水管理、中耕、化学除草和病虫防治工作等,因地制宜科学指导群众开展春季麦田管理工作,确保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县农业局  余庆林

县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促就业  一是积极组织。提前对县内用工单位进行摸底,筹集就业岗位,了解缺工情况,并对报名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进行资格审查、筛选,确保岗位质量;积极与各乡镇进行对接,同时联合17个乡镇(街道)的分会场同步开展招聘活动,确保岗位、政策信息送到位;现场组织人力做好安保、秩序引导等工作。二是广泛宣传。活动前期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现场宣传,共设立宣传版30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1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招聘台200多个,政策咨询台70多个,吸引了近5000余人前来参加求职。三是横向联合。联系组织鸿旺牧业、方劲服饰、德云山风情植物园、草庐蜂业等106家县内外各类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余个,涵盖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技师技工、教师、文秘、电子商务、财会、仓储物流等多个工种。目前已有1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现场签订劳动合同,有效推进了各类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县人社局  陈林炳)  

县交通局积极应对冰雪天气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一是周密部署安排。为应对连日来雨雪降温天气对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县交通局及时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对境内主要公路组织开展撒盐融雪大清扫活动,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二是加强车辆监控。严格实施GPS监控平台对客运车辆的动态管理,督促客运企业排查所有营运线路的安全风险和通行条件,及时发布停班、发班信息,逐车配备三角木、防滑链等装置,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三是做好客运站春运保障工作。加大雨雪天气预售票管理工作,及时清理旅客行走区域的积雪,开放取暖设备,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候乘环境,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县交通运输局 马云峰 刘庚)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