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应急局联合县教体局举行地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已造成多人伤亡。为加强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方城县应急局联合县教体局于6月19日和20日先后在县第八和第七小学举行地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个主题,模拟地震灾害来临通过灾害预警实施紧急疏散,采取自救互救措施减少人员伤亡。演练在防震警报拉响声中开始,参演学生在各班任课老师和楼层安全员的引导下,手拿课本保护头部,放低身子快速有序从教学楼中撤离,并在学校空旷地域集结,在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全部疏散集结到位的报告中结束演练。演练现场还通过制作标语横幅和展版的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消防和防溺水等知识的宣传。
  通过地震疏散演练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熟悉预案演练流程,对培养学生听从指挥、互帮互助、忙而不乱、险而不惊的良好品质,积累实战经验,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应急局和教体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县学校要以此次地震疏散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立足防灾减灾,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主动经常开展应急演练,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