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政法委书记杨明雪带队督查校园及周边安全

发布时间:2019-06-24
      夏至,雨后初晴。方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雪,带领县公安局、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卫生健康委等九个县直单位,步履匆匆来到县实验幼儿园、第二初中、试验小学、龙城小学、第一小学、第一初级中学,就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此前,方城县委政法委召开了“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杨明雪就此项工作明确要求:提高站位,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深入开展。为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了这次现场督查活动。
  心系校园安全责无旁贷。每到一处,杨明雪细心询问,认真查看校园及周边的安保、消防、卫生、交通等情况,不放过任何疑点和细节。在县实验幼儿园视频监控室,杨明雪书记听取了园长许银玲对监控、报警系统的介绍,得知“校园图像监控实现了与警方的联网,警方可对校园内部和周边治安环境进行全天候远程监控”后,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心中有担当,肩上有责任,夏至的燥热挽留不住前行的步伐。走进百年老校方城第一小学,因为历史及居地的原因,杨明雪最为牵挂的是校门前的交通状况,当看到大门两边停放整齐的车辆,清净的周边环境,他的心坦然了。他告诉学校负责人,暑假马上到了,一定要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个个明白。
  食品安全无小事。在县第一初级中学,杨明雪认真查看了师生食堂操作间的卫生状况,他对卫生健康委和学校负责人说:一定要严格管控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彻底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卫生健康委负责人现场用手机演示了“互联网+名厨亮灶”远程监控视频资料。
  在政法委会议室,杨明雪对各校当前的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部分校园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他最后强调,学校及周边安全工作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基础,切实把此项工作提高到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高度,紧盯工作目标,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工作、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要部门协作联动,综合施策防控,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加强联合执法,定时不定时开展全方位立体化隐患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按照职责分工,加大执法频次,强化执法力量,灵活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果,从而实现全县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
  夏至,安全已至。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